Back

花 時 間

Hualien , Taiwan

花 時 間

/ 案場攝影 /
原間影像工作室 OS Studio

CONCEPT

人生總要經歷幾次花些時間、說走就走的旅行。
從恬靜到壯麗;從平遼美景到高聳入雲,
眼前都市紛擾霓虹的摩天大樓,對比花蓮太魯閣震撼壯闊的碧綠絕景,
我們與太魯閣的壯闊,也只有一張車票的距離…
而你,何不來太魯閣「花時間」,奔赴良辰美景?

DESIGN

從外觀到大廳內部,大量的鑿紋面磚及金屬繡鐵牆面,隱晦形塑並暗示著淘金熱潮的過往。加入台灣人熟稔的磨石子地磚、仿蛇紋石地磚,及刻意轉角度斜切鑲嵌的金屬條,串聯大廳的空間,將舊日的美好記憶與在地元素做空間的情感連結。

美式風格的沙發座椅、工業風燈具、長吧檯、高聳的斜屋頂木質天花,為空間增添熱鬧和親切舒適的氛圍。一抹綠意攀附著牆面、抬頭仰望天花又是海口漁村圖騰包圍了共享餐廚空間,巧妙的將在地的元素融入。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共享廚房

傳遞食物的溫度,讓旅遊休息的時候因為自己親手煮的食物而感到溫韾。灰綠色地磚和靛色牆面給空間提升了豐富度,而在令人最不容易注意到的天花板空間則增加了海洋跟魚構成的各式黑白圖騰,不經意的一瞥也能讓人會心一笑。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一抹灰藍,感時懷舊的立霧溪

一抹灰藍,襯著太魯閣的圖騰壁畫,串起整個空間,訴說著太平洋海岸和太魯閣之間的故事。倚靠在仿舊木紋、皮革軟包的床頭板上,體會時光在新城的流逝和永恆的軸線。

標準房型的設計,藉由壓低彩度、木質工業的家具搭配,企圖讓空間再度沉靜下來,回到懷舊的氛圍。

並適時的帶入圖騰版畫、岩紋面磚、金屬網簾等材料,回到往日,呼應在地情懷。

img
img

頂級住宿體驗,享受無邊海景

頂樓的樓中樓房型,讓旅客有更精采的住宿體驗。集合整館的氛圍元素,在空間上的材料搭配、細緻度、布局配置上做更多的整合和挑戰。

為了整合樓梯下的畸零空間和考量到使用掛衣架的安全性,利用金屬網做立面上的整合,空間的區隔同時又保持空間的通透感,不過於遮擋。

樓中樓客房的下層除了供房客交誼用餐的地方,也備了沙發床組作為擴充住宿床位的機能。另外還有寬敞的半戶外露臺可供房客欣賞無限海景,還可作為BBQ使用。而上層除了標準的房區,也另外在廁間規劃了泡澡池,讓旅人可以享受泡澡的放鬆時刻。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背包旅人的起點 - 故事的開端

設計師在背包客樓層加入流行的貨櫃屋元素,更揉合美式風格元素。使用酒吧餐廳常見的立體字燈具,及軟裝家具、燈具飾品的搭配,入住美式復古系的貨櫃屋,成為背包客們有趣的空間體驗。

派對房型
適合3-5人好友入住的派對房型,設計師特別規劃擁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將盥洗和廁間分開來做規劃使用,不互為干擾。
除此之外,下鋪的床鋪特別設計成沙發的樣式,可坐可臥,規劃成好友們歡聚交流的主要空間。等到夜幕低垂,拉起床簾,又是一個獨立的休息空間。

背包客房型
將床鋪的空間做後進式的設計,不僅保有背包客個人的隱私,也將空間做最大限度的利用。由於旅客間彼此不熟識,於房間公共的空間設計獨立鞋櫃、行李櫃、毛巾掛鉤、盥洗備品提籃的收納規劃,貼心又實用。
此外,利用靠窗的角落設計了共用的閱讀桌椅,牆上擺放飯店、當地的相關資訊,作為旅人們之間交流資訊的悠閒空間。

img
img
img
img

花 時 間

音樂播放區旁設計了大面的植生牆,讓整體空間多增添了一抹綠意。
放下煩惱,拿起行囊,與三五好友一起,
「花時間」享受後山花蓮的舒適。

img